警護陳屢爆衝突 民間批踐踏人權

 / 台北市

  陳雲林來台,政府高規格接待,為了維安,警方更是大動作警戒,這幾天,民眾不准拿國旗,也發生警方闖入唱片行,強制關掉音響,人權團體認為種種做法,已經踐踏人權,展開連署抗議,他們要求總統馬英九應該向人民公開道歉,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該立刻下台。

  陳雲林來台,警方擺出大陣仗,警民衝突不斷升高,人民不淮拿國旗、不能自由發表言論、凡陳雲林車隊經過之處都必須管制,就連唱片行都沒有播放歌曲的自由。台灣人權團體在五號下午四點,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北投分局局長李漢卿執法太超過。

  人權團體也痛批馬政府一連串打壓台灣抗議民眾、侵害人權的舉動,讓台灣好像回到了戒嚴時期,在短短十二小時內,六十個民間團體連署發表聲明,要總統馬英九向人民道歉。民間團體認為,台灣最自傲的民主人權,在這次的行動完全被破壞,律師也說,看不出警方是用那一條法律來執法,警方明顯違憲。

  面對這些不滿的聲浪與批評,馬政府承認有改進的空間,不過民間團體認為,馬政府一連串脫序的行為,大開民主倒車,他們希望透過司法途徑,為人民討回公道,也重新樹立法治國家的規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