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明年1/11上路

 / 台北市

  在學校裡頭設置吸菸區不僅不合常理,也已經違法,從明年一月十一日開始,所有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就連煙灰缸也不准擺,一旦違法,將罰5到15萬,新制就快上路,不過仍有許多店家不符規定。

  無煙餐廳真的無菸嗎?看看旁邊的煙斗,像火車煙囪一路飄散,讓隔壁桌的咖啡莫名其妙成了菸燻咖啡,三明治也變成菸燻三明治,儘管有吸菸區,但是密閉空間在空調循環下,讓一個人抽煙一堆人跟著薰。

  不過明年開始這種情形就不許發生,密閉空間就是不準抽煙,不管有沒有吸煙區,無菸就要真的無菸,之前的規定很多場所陽奉陰違,接下來更嚴,不要說學校、餐廳、百貨公司,就連大樓的樓梯間都不準抽,抓到一律罰錢。

  政策就快上路,癮君子抱怨成了社會弱勢,想抽煙不僅要到戶外,同時也要注意有沒有人在旁邊,店家罰款從五萬起跳,違規抽煙遭到檢舉,最高罰一萬,以後公共場所沒有菸灰缸、沒有吸煙區,覺得不方便就戒煙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