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遭收押 國際媒體即時報導

  陳前總統遭到收押的消息已經立刻被國際媒體廣泛報導,包括路透社、美聯社、美國CNN、日本NHK、中國的中央台、英國BBC甚至中東的半島電視台都立即刊登相關的新聞。

  CNN在早上八點的亞洲新聞以頭條和電話連線的方式,利用將近五分鐘的篇幅,報導了陳水扁庭訊和被收押的消息。大陸中央台也在同一時間報導收押訊息。

  大陸國台辦在隨後的記者會上,針對陳水扁被押答覆提問時卻是相當的簡短低調。總共十二個字就打發了記者的提問,也代表大陸官方審慎的觀察態度。當記者再次問到陳水扁收押是不是馬英久和共產黨聯手抓起來的問題時,范麗青先想了一下才回答。

  陳水扁涉貪的新聞連在遠在中東,今年七月在台灣落地,被形容為阿拉伯CNN的半島電視台也報導了陳水扁庭訊的最新發展。

  國際通訊供稿媒體路透社則是自己派記者全程報導,美聯社除了自家鏡頭,還剪輯國內媒體畫面和增加訪問對象內容。台灣新聞再度登上國際媒體重要版面,但內容顯然不是所有國人所樂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