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員的初戀 "海角情書"感人

 / 嘉義縣

  國片海角七號寄不出去的情書感動很多人,屏東縣政府就舉辦海角情書徵文活動,徵選現實中寄不出去的感人情書。其中最感人的是一名今年67歲的鵝鑾鼻燈塔員,四十年前遇上初戀的愛情故事,最後沒有完美句點,燈塔員至今念念不忘。

  家住嘉義的褚先生現年已經67歲,年輕時就在鵝鑾鼻燈塔擔任守護員,那裡有一段讓他刻骨銘心的初戀。褚先生用筆寫下了埋藏在心中四十多年的情感,其中,信中寫到了,「而今,我抱病在深秋舊地重遊..唔!恆春半島舊地重遊多了幾許時代影像,其餘一樣古意古色,樸風人情、天然景觀、民謠與落山風、鵝鑾鼻燈塔..獨獨不見昔日驚為天人,以為初戀的伊人..」字字句句寫進了每一個人的心坎裡,也道盡了那段沒有結局的遺憾!

  事隔四十多年,褚先生再憶起這一過往仍是牽腸掛肚!另外,還有一封也是一封寄不到的情書,這來自鐵牢裡的信,信中訴說著,「從記憶裡消之不去,藏在深深的心裡,就像這間囚室的牆壁和許多東西,早已沾滿了塵,我任由它們去,不敢掸,怕又掸起了塵埃飛揚,飛進眼裡,是要落淚的。」

  滿滿的情感表露無遺的在字裡行間,鐵幕裡思念伊人的不能自己,令人感觸!這些情書都是因為屏東縣政府舉辦海角情書大賽,才讓他們從萬封情書中脫穎而出,這樣感動的故事,從海角七號走入了真實生活,也同樣打動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