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傅巧手修鞋 不景氣出頭天!

 / 台北市

  不景氣靠著高人一等的技術也能出頭天。台北市一間二十多年的老鞋店,原本瀕臨倒閉,沒想到靠著老師傅修鞋的巧手,不僅生意起死回生,連百貨公司專櫃名牌鞋都指名送修。

  戴上老花眼鏡老師傅陳輝男拿起每一雙鞋仔細端詳,這個路邊毫不起眼的小鞋攤卻是知名專櫃名牌鞋指定的維修場所,小小的店裡擺放著成堆的名牌鞋,每一雙都是上萬元的身價。拿著名牌鞋,靠近機器慢慢磨,老師傅靠著真功夫才能讓每一雙鞋服服貼貼。

  修鞋服務其實是無心差柳,陳輝男開了二十多年的鞋店,原本只賣鞋,不修鞋,但是生意跟著景氣一落千丈,從一天賣20雙到後來一個禮拜賣不到1雙,眼看著老店面臨關門危機,他慢慢開始提供修鞋服務,沒想到真的挽救了鞋店生意,修鞋成了他主要的收入來源。

  光靠修鞋一個月就有五、六萬的營業額,加上維修名牌鞋的業績,證明實在的功夫也能打敗經濟不景氣。(記者林仙怡、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