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工讀計畫 減輕家計重擔

 / 台北市

  很多人今年的耶誕心願恐怕就是能趕快找到工作,全國失業人口高達四十七點六萬人,勞委會除了推出立即上工計畫,也提供弱勢家庭子女這樣的工讀機會,今年錄取了四百三十八人,除了失業、單親、身心障礙的家庭之外,也首度將犯罪人子女,納入申請的對象。

  辦公室公認的小幫手就是他,今年十八歲的小葉,進入這間知名的工程顧問公司,是小葉想都想不到的機會,雖然一個月只有一萬八千多元,但是對他來說,足以減輕家中的經濟重擔。父親受到職業傷害,右手無法正常使用,小葉很慶幸,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還可以有份工讀的機會,但是機會不是人人有,勞委會提供子女工的條件,除了失業、職災、身心障礙、低收入戶之外,今年首度將犯罪人子女,納入申請的對象,有人當上了展場服務人員,可以有錢繳學費,讓媽媽很欣慰,今年專二的江同學,學以致用,進入中華電信負責網頁設計。

  子女工讀計畫實施四年,但是一千五百多個職缺,只錄取四百多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坦承,確實還有努力的空間。勞委會雙管齊下挽救失業,除了子女工讀計畫,還有剛上路的立即上工計畫,名額放寬不設限,只要是非自願失業,都可以參加,目前已經有一千八百多人錄取,還有五千多個職缺,只要到就業服務站,就可以提出申請。(記者林仙怡、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