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補船菲外海觸礁 15乘客今返台

 / 高雄市

  日前在菲律賓外海觸礁的台灣船隻友泰一號,原本是要去南沙群島,疑似因為不熟悉航道,誤闖菲律賓北部,船上的二十九個人還被菲律賓政府懷當成偷渡客,經過外交單位的協助,船上的十五名乘客終於搭機平安返台。

  背著超大背包,三位海洋大學的研究生,臉上的鬍渣都沒有刮,走出機場時,他們的疲憊全部寫在臉上,原本他們是跟著運補船,到南沙群島研究綠蠵龜生態,沒想到在回程時,因為海象不佳,船隻意外在菲律賓外海觸礁。原本以為會翻船,幸好船隻及時穩住,不過下一個麻煩緊接而來,觸礁的海域屬於菲律賓政府,身上沒有護照的他們,被誤認為是偷渡客。

  被菲律賓政府拘留了超過一天的時間,經過我國駐菲代表處的協助,包含海洋大學三名研究生在內的十五名乘客,順利的搭乘飛機返台,其他十四名船員在菲律賓修理受損的船隻,這一起海外驚魂記,平安落幕。(記者何正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