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情節不宜 "海角"登"陸"喊卡

 / 台北市

  新聞局曾經宣布,國片海角七號可望一刀未減在大陸上映,不過大陸官方質疑劇情會挑起大陸民眾的民族情緒,因此暫時不會引進,導演魏德聖表示非常遺憾!

  海角七號橫掃台灣,創造四億票房佳績,至於能不能登陸中國,新聞局長史亞平一個月前很有信心。當時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訪台,新聞局還特別安排讓他在圓山飯店觀賞海角七號,陳雲林給的評語是台灣的海很美,恆春很美,馬拉桑很好喝,不料陳雲林離開台灣,政策也變了,傳出在北京一場相關部門的座談會上,有高層官員直接點名海角七號電影內容觸及台灣日治時代,可能會挑起大陸民眾民族情緒,聽到登陸可能喊卡的消息,導魏德聖很失望。

  電影裡一幕幕台灣結束日本殖民時代的場景,引發大陸官方疑慮,只是海角七號在廣大台灣民眾心中代表著各種小人物的生活表情,在大陸官員眼中卻只看到極小片段的歷史場景,未來如果無法進軍大陸,恐怕讓大陸粉絲欣賞海角夢徹底幻滅!(記者蔣志偉、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