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撐不"柱"? 可能停駛3年!

 / 台北市

  貓空纜車鑑定報告出爐,四大技師公會評估十六號塔柱下方岩盤不安全,強烈建議遷移塔柱,貓纜有可能停駛三年。而市議員也痛批貓纜危及住戶安全,更讓工人冒著生命危險施工。

  來到貓纜第十六號塔柱,下方基座裸露已經達到四公尺的高度,令人看了怵目驚心,四大技師公會鑑定報告出爐,推翻先前安全無虞的說法,建議十六號塔柱優先考量遷移,而市府卻還要再評估,貓纜下的住戶急了,萬一地震來襲,塔柱恐怕會應聲而倒。原本技師公會不是拍胸脯擔保,基座岩盤堅固安全無虞嗎?沒想到鑑定報告出來,卻變成塔柱下方四公尺以下的岩盤,是頁岩加上泥質砂岩,屬於極軟的地質,不過當初施作貓纜工程的新工處處長李四川還是堅持,十六號塔柱的位置沒有問題。

  十六號塔柱不遷,潛在危險就像不定時炸彈,如果決定要遷,前後一整排的塔柱恐怕得一起移動,不論技術上或經濟效益都困難重重,工程專家各有看法,市府陷入兩難,當初風光啟動的貓纜,現在成了燙手山芋。(記者林仙怡、張晃維、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