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身障妻環島 記錄"百萬步的愛"

 / 台北市

  之前有為您報導過,基隆有一位民眾黃智勇,靠著一雙腿和一台輪椅,推著小腦萎縮太太環島的故事。他們花了一年的時間,走了超過百萬步的路程,完成了夢想,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也把這段期間的甘苦,紀錄出書。眼看太太健康一天不如一天,黃智勇說,希望藉著書的出版,激勵太太堅強活下去。

  去年的六月十七日,黃智勇靠著一雙腿一台輪椅,帶著小腦萎縮的太太,開始一步一腳印的環台之旅。白天照顧太太,晚上上大夜班維持家計,他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就因為要完成太太的心願,這一幕感動了很多人。一年的時間過去,他們完成了不可能旅途,也出了書。只可惜太太沒辦法參與這一刻,因為她的病情惡化了。細心看顧,陪太太聊天,雖然大部分的時候,秀明都像這樣睜著雙眼沒有反應。智勇卻不灰心,太太終於離開了加護病房,智勇帶著她一起看當初環島的影片說,再走一次吧。再看一次台灣的土地。秀明使勁的睜大眼睛,露出了興奮的表情。病情總算是緩和了點,老天卻沒放過這家人,給了他們更嚴酷的考驗,黃智勇的女兒,也出現了小腦萎縮症的症狀。

  心很痛,卻要用更樂觀的態度來面對。滿滿的能量蓄積在他瘦小的身體裡,照顧太太十三年,從不喊苦,深深一個吻,深情不用言語訴說。一對平凡的夫妻,有著最不平凡的愛。他在太太耳邊輕輕的約定,下輩子還一直牽手走下去。(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