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浮桶碼頭搖晃 搭船好危險

 / 新北市

  台北縣政府近來大力整頓碧潭風景區,但天鵝船碼頭還是危機重重!渡船頭搖搖晃晃,當場還有遊客差點被崎嶇的橋面絆倒。

  踩著天鵝船悠哉遊碧潭,穿了救生衣,遊湖安全沒問題,不過危險的卻是在踏上碼頭後。有民眾才剛剛走上浮桶搭起的浮動橋,馬上就被凹凸不平的表面給絆了一跤,心有餘悸還是得要繼續踩著這搖搖晃晃的浮桶慢慢上岸。

  大人還能自己一步一步慢慢保持平衡,但如果牽了孩子來玩,卻是連靠近都不敢。看看一旁由縣府規劃的浮動橋,孩子走上去都會忍不住靠著邊邊往外探頭,雖然搖晃但至少還有護欄可以抓,但這種由業者自己搭建的渡船碼頭,卻是連一點防護措施都沒有。

  台北縣政府大力整頓碧潭景觀,但與遊客最直接相關的浮動碼頭,安全規劃卻還在計畫階段,讓人不免想問,到底景觀和安全規劃的優先順序,那一個才比較重要?(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