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環遊世界 科技新貴辭職圓夢

 / 高雄市

  現在工作這麼難找,還有人為了夢想放棄高薪的工作!原本在科學園區上班的工程師尤明順,他決定辭職,騎著單車環遊世界,七個月下來騎了一萬八千公里,去了十個國家,只花25萬台幣,卻賺到人生最寶貴的經驗!

  三十六歲就騎鐵馬環遊世界的尤明順,不顧家人反對,他辭去百萬年薪的工程師工作,花七個月的時間在十個國家留下足跡。一路上狀況百出,在德國騎到輪胎破了,前方還有黃土阻擋,他靠著堅強意志力,騎累了拿起相機搞笑自拍,再怎麼艱辛還是得繼續往前邁進。

  今年五月初尤明順辭去作後,隨即展開單車繞地球之旅!第一站從美國舊金山出發,一路上經過德國、荷蘭、俄羅斯等歐美多國家,最後回到了中國,尤明順載著20公斤厚重的行李,騎腳踏車踩踏18000公里,機票和簽證費以及生活開銷,七個月只花了25萬台幣。

  尤明順一想起人生第一次騎單車自助旅行,最難忘的還是一路上幫助他的陌生人,憑著對單車熱愛,尤明順從這趟騎車繞地球寶貴經驗,發現其實有捨有得,人可以活得很簡單卻很幸福。(記者蔣志偉、宋佾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