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童想吃餅乾 與同伴分享快樂

 / 屏東縣

  華視新聞替貧童圓夢今天到屏東縣的長治鄉,六歲的小茹從小跟奶奶在外面流浪,半年前才被安置到照護機構,她最大心願就是能有很多餅乾分給哥哥姐姐一起吃個痛快。

  六歲的小茹興奮地說不出話來,因為她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多的餅乾,更讓她不敢相信的是,這些餅乾竟然全部都是她的了,跟捐贈者開心地擁抱,表達謝意,雖然餅乾多到兩手都拿不完,不過小茹沒有自己先吃,她一包一包發給跟她同樣住在一塊兒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大夥兒一口接一口,臉上都是滿足的表情,小茹更是打從心底覺得快樂。

  剛上小一的小茹,半年前才被安置到屏東縣的照護機構,在這之前,她跟著奶奶相依為命,在桃園餐風露宿,有一餐沒一餐的流浪,小孩子最喜歡吃的餅乾零食,她根本想都不敢想,體貼懂事的她許下的聖誕節心願就是能有很多餅乾跟大家分享。

  透過華視新聞,小茹圓了這個夢想,她彈著最愛的電子琴,把剛學會的歌曲彈給奶奶聽,也想讓大家知道,此時此刻,自己就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