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環遊世界 科技新貴圓夢

 / 台北市

  現在工作這麼難找,還有人為了夢想放棄高薪工作,一位在科學園區上班的工程師尤明順,他決定辭掉工作,騎單車環遊世界。 七個月下來騎了一萬八千公里,去了十個國家,只花二十五萬台幣,卻賺到人生最寶貴經驗。

  騎著腳踏車在高雄街頭,他就是三十六歲騎鐵馬環遊世界的尤明順,不顧家人反對,他辭去百萬年薪的工程師工作,花了兩百一十天騎遍十個國家。看看沿途拍下來的照片,在美國遇上輪胎爆胎,行李雜物掉落一地;前往哈薩克路上黃土阻擋道路,各種突發狀況讓尤明順看傻了眼,不過再艱苦,尤明順堅持往前挺進。

  尤明順這趟單車環遊世界從第一站舊金山出發,經過德國荷蘭俄羅斯等十個國家,載著二十公斤厚重的行李,騎腳踏車踩踏一萬八千公里,機票和生活開銷加一加,七個月下來只花了二十五萬台幣。

  到了哈薩克,尤明順靠著陌生人提供礦泉水、醃肉和麵包果腹三餐,還有好心的哈薩克人讓他借住家裡,免於夜宿街頭。每天花十小時騎腳踏車一百三十公里,這些歷程,尤銘順親手畫出他的旅行地圖,上頭還有十個國家認識的新朋友,寫下對他的祝福,對尤明順來說,這趟騎單車環繞地的旅行,是夢想實現,也是人生轉個彎重新出發。(記者蔣志偉、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