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太老舊 抓賊像搏命

 / 新北市

  儘管台北縣已經升格,但六成警用汽機車老舊需要汰換卻沒有預算可用。員警只能騎著十年老爺機車和歹徒飛車追逐,老爺車當場熄火,害員警摔車受傷。

  監視器畫面紀錄下員警奮力追逐兩名不良少年不服臨檢在巷弄中穿梭的身影,而一名員警騎著車齡超過十年的摩托車,兩台車一度靠得很近,但對方就是不停車,執勤員警緊追不捨,結果不良少年一個轉彎,員警車倒了,不良少年也跑了。

  還有另一台警車服役同樣超過十年,每天24小時開,沙發已經被磨破,警示燈一邊燒掉不會亮,更糟糕的是還會不定時熄火。所謂的三燈一起開,就是鳴警笛趕路時會熄火!根據統計,整個台北縣警車有1100台,超過40%逾期沒更換,警用機車更多,逾期的有60%。不是不換,而是預算分配比例跟不上,全部換完要等到民國一百年。

  車子沒換但壞人還是要抓,這段期間只能靠人的能量來決定車的力量,警察真的辛苦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