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障女求職碰壁 母開店助學習

 / 新竹市

  新竹一位周媽媽,自己十九歲女兒是學習障礙,在外頭找不到工作,還羞於與人接觸,周媽媽決定開一家鍋貼店,從包餃子、煮湯、清理,周媽媽陪女兒一起從頭開始學習,用滿滿的母愛,替自己的孩子鋪一條路。

  菜刀一刀一刀慢慢切青蔥,周小妹的動作雖然慢,但每一刀都很用心仔細,因為患有學習障礙,周小妹高中畢業後找工作處處碰壁,還好有媽媽,替她開了家鍋貼店。

  學包餃子,學煎鍋貼,周小妹學習的那一年,過程比別人更辛苦,甚至還燙傷,周媽媽看在眼裡更心酸,但還是陪著女兒一起做、一起學,雖然周小妹包餃子動作慢、說話也慢,不過知情的客人不會催促,反到現在她能夠自己煮得一手好湯,讓大家都稱讚。

  不管是清理、料理,現在周小妹都能一手包辦,周媽媽用母愛替孩子鋪路,這一盤亮晶晶的餃子,不只看得到用心,還能吃到滿滿的母愛。(記者莊明憲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