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自然科學 貧童想要望遠鏡

 / 南投縣

  華視新聞幫貧童圓夢,小兄弟從小和務農的阿嬤相依為命,生活貧困,懂事的哥哥成績優秀對自然科學特別有興趣,希望有個望遠鏡讓他看星星。
 
  因為住在山上,讀小一和小二的兩兄弟每天都要走二十分鐘的山路,翻山越嶺,才能回到這間鐵皮蓋的家。爸爸媽媽離異,小兄弟從小就跟阿嬤相依為命,阿嬤靠務農維持一家三個人一口飯吃,生活貧困,還好哥哥,科樺,帶頭做榜樣,在學校成績優異,讓阿嬤很放心。

  科樺下課後除了會幫阿嬤燒柴煮水,也會帶著弟弟一起唸書,老師說他一年級到三年級只有兩次沒拿第一名,最喜歡的科目是自然科學,幾乎每次都考一百分,所以最想要的聖誕禮物是一台可以看見星星的望遠鏡。

  夢想中的禮物真的到來,科樺看的眼睛發亮,迫不及待拆開,天資聰穎的他很快就把望遠鏡組合起來,不懂的地方就看說明書,完全不會依賴大人,這是他被環境訓練出來的成熟。

  華視幫貧童耶誕圓夢,企業善心捐贈,圓了子心底的小小期盼。一台望遠鏡看見了更遙遠的天空,對科樺來說,這個原本跟星星一樣遙遠的夢,如今近在眼前,他有說不出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