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董座吞善款? 曹慶親自澄清

 / 台北市

  順手捐發票,救救職物人植物人,基金成立二十二年的創世基金會,靠著募捐發票,募集了二十日億元的捐款,創世董事長曹慶疑似私吞善款,員工向週刊報料,基金會花二十多億買了兩百多筆房地產,其中有十多就筆登記在曹慶自己名下,曹慶親自上火線澄清,他說所有土地都以信託方式購買,不是他個人的。

  這是歌手蕭敬騰日前替創世基金會寫歌代言,將單曲所得全數捐出,帶頭做公益
,還有衝衝衝蘇貞昌、馬總統等名人,都曾經義務替創世基金會拍攝公益廣告,有名人代言和背書,創世基金會募得總資產高達二十四億元,土地兩百八十八筆,房子上百間,即使今年景氣不佳,創世基金會由發票、捐款及政府補助,至少還有億元收入。相較於其他公益團體,創世基金會收入很豐厚,不料內部員工卻向週刊踢爆,創世基金會董事長曹慶,疑似私吞善款,多年來花了二十多億捐款,買了兩百多筆房產,其中苗栗段十多筆房地產,疑似登記在曹慶自己名下,面對指控,曹慶親上火線澄清。內政部也證實這些房地產確實已經信託創世基金會的名下,曹慶不可能動用,也沒有私吞的問題, 對於不動產用途,曹慶說明,其中有九成用在社會福利,如安養中心;另外一成,分別作為辦公用途,及員工休閒和倉庫。

  目前創世基金會登記的照護人數,包括六千名植物人,三千名街友,四千多名失智老人長期以來投注公益,負責人一一澄清,就是不希望負面報導,影響創世基金會清新形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