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即時路況服務 春節不塞車

 / 台北市

  救人分秒必爭,要是遇到塞車就慘了。因為春節的返鄉車潮,高公局砸下四十八億元,建造即時路況服務,可以非常精準的提供駕駛朋友最新的即時路況。

  走中山高也塞,走北二高也塞,走雪山隧道更塞。春節回鄉要走哪條路,讓人很苦惱。聽路況有時候又會過時,會不會塞進車陣裡,駕駛人只能賭運氣,還好今年都不用擔心。去哪裡要花多久時間,電子看板告訴你。高工局砸下四十八億元,在春節前,架設兩百九十六座的即時路況服務,幾乎是每兩三公里,就可以有旅行時間的顯示,讓民眾旅行時間資訊一把抓,高速公路不會變慢速公路。
  
  這項服務也會提供給廠商,以前衛星導航只能告訴你路要怎走,現在管他塞車還是事故,隨時都能掌握。更方便的是,結合歷史資訊,未來路況像天氣一樣,也能預測。
未來駕駛人擁有預知路況的能力,就能避開壅塞路段,盼望未來交通大打結的情況能夠不再發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