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列車高低差 上下車恐摔跤

 / 苗栗縣

  搭台鐵要特別注意您的腳步!因為為了因應台鐵捷運化的政策,許多月台正陸續加高,結果月台和列車就出現了高低落差的問題,最嚴重的甚至相差六十公分,上下車時如果一個沒注意,就會摔倒。

  電聯車從苗栗開到豐富火車站,要下車的民眾可得小心了,因為門一打開,要下到月台,得用跳的,用尺一量可以發現,電聯車和月台高度差了將近六十公分,和月台的距離更有30公分,一個沒踩好就糟糕了。

  另外一台,莒光號開進了苗栗火車站,要上車的民眾也得小心了,因為火車站月台提高30公分,但舊的莒光號車身低,小朋友根本踩不到,得靠大人抱,行動不方便的民眾也得吃力的提起腳步。

  會有這麼奇怪的現象全是因為台鐵為了捷運化配合新車廂,因此將月台提高,但是舊列車也還在行駛,所以就會形成一下高一下低的情形,而台鐵能為乘客做的只有在月台地上噴警告標語。雖然台鐵會逐步改善,但在這之前,民眾上下車只有睜大眼睛,先看好月台的底再踏出腳步了。(記者巫召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