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菸新制上路 提供菸灰缸罰5萬

 / 台北市

  癮君子要注意了,菸害防制法新制上路,從一月十一日開始在禁菸場所抽煙,最高要罰一萬元,業者沒有張貼禁菸標誌或違規提供菸灰缸最高可罰五萬!就連販賣香菸的店家規定也非常嚴格,甚至小時候的零嘴涼菸糖也不准販賣,否則挨罰。

  不管你是老菸槍,還是假菸槍,明年開始都會被打槍!因為菸害防制新法抓的很兇,就連小時候嘴上喜歡叼一根的零嘴涼菸糖也不准擺出來賣。

  新法開鍘,吸菸的人痛苦,賣菸也要小心,像超商平常把菸品展示架正大光明擺在櫃檯兩旁或是櫃檯後方這些以後都不OK,必須擺在離開結帳櫃檯兩公尺以外,離地面130公分以上,讓人無法一眼就瞄到!檳榔攤更不能大拉拉的擺在玻璃櫃,都要藏起來,老板娘不服氣,不知道要藏哪裡。

  順利買到菸的找工作可能就不順,像大同公司說一不二,敢帶香菸、打火機進公司的第一次被贓到記大過,再被抓到就丟工作,如果大膽在公司內抽菸的,明天你就永遠不用來上班,主管也要被記過!新法上路,飯後一根菸,小心被裁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