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母校 捐千萬幫助弱勢學童

 / 台北市

  景氣冷颼颼,社會還是有溫暖,大直國小畢業四十年的老校友,發現母校有學生家境清寒繳不出學費,決定捐款一千萬,幫助弱勢學弟學妹。

  她是小茜,不景氣,父親被公司裁員,只能到處打零工,母親要照年邁的公公婆婆,也沒辦法工作,家庭收入有限,小茜的學費,全靠跟學校申請獎助學金補助。還有小翔,父親開計程車維生,母親做業務,家裡的收入不穩定,一個月只有兩萬多過活,小翔認真唸書,就為了領獎助學金補貼。大直國小,每年都會有三十幾個這樣的孩子,家境貧困,繳不出學費,一名已經畢業四十年的老校友,現在是電腦公司老闆, 決定自掏腰包,捐款一千萬,要幫助母校的貧困孩子就學,一年下來可以幫助上百位的中低收入戶小朋友。

  這位不願意曝光的老校友,小時後也很貧困,不想再讓其他孩子受苦,所以伸出援手,對這位善心的伯伯,孩子們充滿無限的感激。(記者郭怡君、魏台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