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分離米酒瓶 又傳害人毀容

 / 南投縣

  跨年天氣冷颼颼,吃各薑母鴨、燒酒雞最能祛寒了。但使用「酒水混和」式料理米酒,真的要當心,又有人被燙傷。

  南投的楊小姐加完米酒,要蓋鍋蓋的時候,被酒精噴到臉,當時爐火燒得正旺,酒氣被引燃,導致她全臉起火,嚴重灼傷。全臉毀容,至今還戴著面罩的楊小姐,對廚房有莫名的恐懼,不敢再靠近瓦斯爐,尤其不敢碰這種酒水混合式的料理米酒,因為她的臉,就是被這種米酒害到見不得人。說起火燒臉那一刻,恐怖記憶上心頭,她又害怕的哭了出來,她說當時正在煮燒酒雞,轉開米酒瓶蓋,不知什麼原因,酒精突然噴灑到臉上,由於爐火燒的正旺,高濃度酒精瞬間被引燃,火就在她臉上燒起來。

  這種酒水混合式米酒,設計分成兩部分,一部份是水,一部份是高濃度純酒精,使用時要避免火源,最好是調好之後再烹飪,不要一邊開火料理一邊調米酒,手忙腳亂,很容易發生危險。(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