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玩過頭 泰舞廳大火59死

  全球歡喜迎接新年,泰國曼谷一家舞廳卻傳出這樣的悲劇,七八百人跨年狂歡,疑似有客人放鞭炮煙火,引發火警,當場燒死五十九人,還有上百人受傷。

  當消防隊趕到現場,整棟建築已經完全陷入火海。大火不斷從窗戶竄出。消防人員背著氧氣瓶,拿著水管往火場裡衝,還有受困民眾逃出來。不過進一步深入火場,發現裡頭有七八位民眾受困地下室。大家被濃煙嗆到全身無力癱坐地上。消防隊員一邊灑水降溫,防止大火靠近。一邊救人。費了一番功夫,終於陸續把人拉上來。歷經浩劫,這位小姐坐在地上滿臉驚恐,有人嚇到幾乎快失去意識,有人躺在地上等得救援。更多人是帶著傷,驚驚魂未定,上氣不接下氣。死裡逃生,有人打電話報平安,有人焦急等待,希望火場裡有好消息。

  警方表示,起火原因可能是新年倒數過後,顧客在舞台前放鞭炮所造成,而夜店裡的牆壁,又全是易燃隔音材料,點燃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此外當時裡頭有近千位狂歡民眾,加上只有一個出入口,二樓窗戶又加裝鐵條,混亂中大家更不容易逃生。到了清晨,家屬趕到醫院,得知親人遭到不幸,當場跪地痛哭。一把無名火,不僅燒出這家夜店的安全問題,也讓原本充滿歡樂的跨年夜,最後以悲劇收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