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狀況多 直升機疑遭濫用

 / 嘉義縣

  空軍護隊的海鷗直升機是不是被當成空中小黃,隨招隨到呢?元旦假期,海鷗直升機出了好幾趟任務,前往山區救援,清晨又有登山客求救,腳踝扭傷下不了山,但海鷗每出動一次,油料和相關費用就高二十萬,登山客不管狀況輕重,都要求救援,是不是在浪費社會資源?

  一名登山客在屏東北大武山受傷受困,空軍救護隊接獲通報,派出海鷗直昇機前往救援,由於地勢險惡,所以只能用吊掛的方式,把人救出來。當時風勢強烈,過程十分驚險,第一次掛吊並沒有成功,直到第二次才將五十五歲的龔姓登山客拉起,檢查傷勢之後,發現是腳部扭傷,沒有生命危險。外界質疑如果傷勢不重,都要出動空軍救護隊,似乎是大才小用。

  空軍救護隊海鷗直升機從元旦以來,已經多次出勤,一月二日才在玉山載回二名高山症患者,清晨又拉起腳扭傷的登山客,雖然說救護直升機必需隨時提供急難救助,但是因為每次出勤費用高達二十萬元左右,少數登山民眾自我防護能力不足,甚至將救護直升機當成計程車,已經引來外界浪費社會資源的質疑。(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