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族暴增 春節臨時職缺搶手

 / 台北市

  這個年真的不好過!春節期間的短期臨時工大家搶破頭,像是賣年貨的迪化街最近釋放出五百個臨時工,前幾年都是學生打族,今年好多失業的人來應徵。

  這一頭零食一把抓,應付完這位大嬸,還要端出南北貨賣給另一位伯伯,還沒過年,黃先生打工的店家生意就很好,儘管再忙事情再多,黃先生也不喊累,他說自己失業半年,景氣又不好,在迪化街有臨時工可做就要偷笑。

  還有三個禮拜才過年,但是迪化街每一間店家的臨時打工職缺早就都已經補滿,釋出五百個臨時工缺,一堆人來應徵,其中還有不少是被裁員減薪的高科技人員或是失業的上班族。

  時薪一小時九十元,失業族搶破頭,其實像這種春節的短期工作還很多,人力銀行統計,像是物流運輸業、百貨零售業、休閒旅遊業總共有一千多個春節兼職機會。打工族也別忘了,勞基法規定,春節期間除夕到初三可領雙倍薪,也就是基本時薪從190元起跳,兼差卡位也別忽略了自己的權益。(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