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寮國中小遷校 400師生怨連連

  高雄大發工業區不明氣體到現在還沒徹底解決,潮寮國中小四百多名師生被迫暫時遷校,學生抱著課本大搬家,抱怨非常麻煩。

  小學生手裡抱著大箱子裡頭裝得都是書,還有值日生連教室水壺都要拿,這個阿媽急急忙忙推著肌肉萎縮的孫女要上車,這些都是潮寮國小的學生,為了擔心學校又有不明氣體,大家只能從今天起被迫暫時換學校唸書。

  另一頭遊覽車浩浩蕩蕩載的全部都是潮寮國中的學生,因為去的學校不是自己的教室沒有抽屜可以放,所以這個女學生只能一口氣提著將近三十本的參考書。

  算一算,潮寮國中加上國小總共四百多名師生,為了大發工業區的不明氣體,現在全成了流浪師生,教室不是自己的,桌子不是自己的,學生上課不方便,家長接送更不方便。

  不方便,怎麼樣不方便,但是為了健康安全著想,學生家長只能被迫配合這樣的安排,舊校區上高高掛起學生們還想回來的心聲,但是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願望實現。(記者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