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穿破鞋 貧童盼新球鞋圓夢

 / 苗栗縣

  苗栗一名十一歲小弟弟,父母離異後就由九十四歲老阿公照顧,祖孫相依為命家境清苦,小弟弟鞋子穿到開口笑,都不捨得換,新年他想要一雙鞋子,華視新聞幫他圓夢。

  十一歲的傅小弟弟,下課了回到家中,九十四歲的阿公坐在門口迎接他,小弟弟很乖巧,拿起作業寫起功課,祖孫倆住在斑駁的老房子,牆壁嚴重龜裂,走進裡頭,天花板壞了,都快掉下來,窗戶破了也沒錢修理,他幫忙摺衣服,整理房子,這是他們溫暖的家。

  颱風來時,睡覺還得拿碗盆接水。小弟弟幾乎是和阿公相依為命,父母離異,爸爸在外打零工,九十四歲的阿公靠五千元老農津貼照顧他。

  生活清苦,小弟弟不捨得讓阿公花錢,腳上穿得鞋子都破洞了,他小心翼翼脫下,華視新聞幫忙圓夢,送上一雙新的鞋子,小弟弟好開心,連忙換上。穿上新的鞋子蹦蹦跳跳,熱愛運動的他,直說希望可以當籃球國手,賺錢孝順阿公,還要修補破洞的屋頂,讓祖孫倆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記者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