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母女動腦 娃娃鞋創奇蹟

負債母女動腦 娃娃鞋創奇蹟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台灣尚讚,今天要來看到一對曾經負債累累的母女,靠著毅力和創意打敗不景氣,設計出上百種花俏卡哇伊的娃娃鞋,現在在大陸擁有一間大型製鞋工廠,創造台灣奇蹟!

  提著兩大袋鞋子趕店裡鋪貨,她就是陳衍儒!個頭嬌小不到三十歲,已經是製鞋工廠的小老闆,十年前父親癌症過世,身為長女的衍儒和媽媽一肩扛下父親在大陸深圳留下的工廠。這間位在大陸深圳佔地二十公畝的製鞋工廠,六百五十名員工每天生產上千雙娃娃鞋,從鞋子模具製作到設計,全都堅持用手工縫補,講究材質當然也注重鞋子的造型。

  年紀輕輕的衍儒和媽媽發揮創意,開發設計各各樣MADE IN TAIWAN造型鞋子,而且為了對抗不景氣,打出平價策略,像是受到年輕人喜愛的娃娃鞋或是蘇馬克鞋,價格比一般廠商便宜三成,也因此光是去年銷售量賣出一萬兩千雙,今年業績更成長五千雙,未來準備進軍歐美國際市場。

  憑著對設計鞋子的熱愛,身兼業務又一肩扛起管理公司營運角色,對年僅二十九歲的陳衍儒來說,就算再辛苦,只要能將創意娃鞋成功外銷海外一切都值得!對她來說,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努力!(記者蔣志偉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