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企業不裁員 政院計畫要補助

 / 台北市

  政府救房市要再下猛藥, 行政院正在規劃要大幅放鬆陸資來台購買不動產,包括可能取消陸客單次來台十天的限制。建商估計,這項利多每年可望增加五萬件交易;而為了鼓勵企業不裁員,行政院也計畫對愛心企業提供補助,希望雇主員工共渡難關!

  景氣蕭條,房價居高不下,看看房仲業者有多悽慘,業務拿著看板直接走上街頭拼業績,就是希望趕在農曆年前刺激買氣,搶救房市。行政院打算再祭出猛藥,下週一將討論包括放寬陸資來台置產,取消陸客來台單次十天限制,同時,也取消追查資金來源,唯一限制就是大陸民眾不得來台購買土地。

  建商對於政府提出救房市草案大表贊同,不過在去年有許多房仲業者關門大吉,就是因為景氣差到沒人想買房子,政府再度釋放利多,業者態度保留。

  不只救房市,政府還要推動愛心企業不裁員,只要老闆員工共體時艱,將對企業提供融資和勞健保等多項補助。

  行政院釋出救經濟,提出保住勞工飯碗政策,就是希望能將居高不下的失業率控制住,有沒有效,考驗還前頭!(記者蔣志偉 蕭鈺燁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