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短期工開工 中籤民眾很期待

 / 新北市

  失業潮侵襲全台,光在台北縣上個月就有將近八千個人被資遣!因此台北縣政府釋出一千個短期工作機會,中籤民眾今天第一天正式上工,又期待又興奮。

  一早就到清潔隊來報到,拿出嶄新的裝備,開始套上背心、戴上帽子調整鬆緊,從現在開始,已經不再是失業人口了,抓緊手上的夾子和垃圾袋,跟著組長一起到街上整理環境,雖然緊張,但卻難掩興奮。

  找工作到處碰壁,不過現在幸運的抽中台北縣政府提供的工作機會,再怎麼辛苦,也要珍惜。因為現在沒工作的人越來越多,台北縣上個月就有七千九百四十五人被資遣,不但比前年成長二點八倍,還有兩千八百八十九家廠商通報裁員,創下單新高。在民間企業求職越來越難,為了搶救失業率,公部門還要再釋出職缺。

  台北縣政府計畫要再提供一萬個短期工作機會,包括動物疾病防治都在計畫之內,就業內容也要更多元,才能讓更多的人都能找到適合的工作。(記者尤淑嬿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