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鎚敲走珊瑚礁 豆丁海馬被偷!

  墾丁南灣獨立礁有三隻罕見的豆丁海馬,四年來為墾丁帶來七億觀光商機,只是前天竟然被盜走了,就連已經一百五十年的珊瑚也一起被挖走,居民相當心痛,潛水客也上網發動抓賊。

  仔細看就在這一大片的色軟角柳珊瑚裡,躲了兩隻可愛的豆丁海馬,看不清楚嗎?用放大鏡仔細瞧瞧,美麗的外型還有海底水晶宮,超級名模的稱號,自從四年前被發現後,吸引數十萬潛水客,為墾丁帶來七億商機,沒想到元旦連假過後,潛水專家發現,三隻豆丁海馬連同棲息的珊瑚,整片被盜走,令人心痛。

  現場留有鐵鎚敲擊痕跡,還有一小段斷落在海底的柳珊瑚枝,珊瑚礁學會理事蔡永春說,四日帶客人潛水還有看到豆丁海馬,未料才隔三天,七日再帶一群義大利觀光客下海,不僅三隻海馬不見,連一百五十年的柳珊瑚也被挖走,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當地居民說,為了保護豆丁海馬生態,他們還約定只開放觀賞這個棲息地,四年來小心翼翼呵護,沒想到卻被盜採珊瑚的潛水客,盜走墾丁的寶貝。現在當地居民上網發動抓賊,希望還能把豆丁海馬找回來!(記者潘潔瑩 陳傳霆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