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不通風 北縣住戶1週中毒2次

 / 新北市

  天氣冷要保暖,還要小心一氧化碳中毒!台北縣一個七口之家,在一週之內連續因為洗澡、一氧化碳中毒,昏倒送醫兩次。幸好及時撥打一一九求救,消防局指出,往年一月到三月,一氧化碳中毒案例就佔了整年度的八成。提醒您,再怎麼怕冷,也要讓室內保持通風。

  才一開熱水器沒多久,偵測器就響個不停,空氣中充滿著濃濃的一氧化碳,讓黃太太一家七口,在短短幾分鐘內就陷入昏迷。

  因為怕強風灌進來,當時黃太太把陽台窗戶關的只剩下一條小縫,結果老舊熱水器燃燒不完全,產生的一氧化碳瀰漫屋內,差點釀成悲劇,而且一週之內連續發生兩次。消防局提醒,即使熱水器裝在陽台,還是有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每當寒流來襲,就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峰期,去年度通報十六起,其中就有十三起集中在一月到三月,發生率超過八成。要避免悲劇上演,提醒您務必定期檢查家中的熱水器需不需要汰換,而且門窗要打開保持空氣流通,不管再怎麼怕冷,生命安全還是最重要的。(記者尤淑嬿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