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 農漁業抗寒害大作戰

 / 雲林縣

  寒流來襲,不只人受不了,農漁業現在也繃緊神經,就怕農作物和魚類可能因為寒害損失慘重!彰化已經有魚群暴斃,養殖業者趕緊抽地下水提高水溫,還有瓜農也在田裡鋪稻草,為西瓜防寒。

  海風咻咻吹,魚池掀起一波波的浪花,這樣的寒風再吹下去,池子裡的魚群都快暴斃,養殖業者只好不斷抽地下水,提高水溫,幫魚群保暖。養殖業者自己冷的要命,卻還是得忍受冰凍的天氣為魚群賣命,因為彰化養殖業已經傳出有魚群受不了天寒凍死,大家都繃緊神經。

  雲林台西沿海養很多虱目魚和文蛤,水溫一旦低於十度,目魚就無處可逃,凍死凍傷的情況往年都常發生,文蛤業者乾脆將文蛤全部都搶收,以免損失更慘重。

  害怕寒風的還有瓜農,忍受冰凍雙腳泡水,在瓜田裡撲上稻草,為西瓜防寒。年關將近,瓜果農和養殖漁業,都不希望這一波寒流帶走辛苦工作的心血。(記者廖學賢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