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新制上路 運將不滿嗆聲

 / 台北市

  今天是菸害防制新法上路第二天,各縣市持續大稽查,台北市衛生局上午就突擊松山機場排班計程車,發現運將在機場大門違規抽菸,當場開出勸導單卻被嗆聲!

  菸害防制法新法上路第二天,衛生局官員大動作突擊檢查松山機場計程車排班處,運將一看到宣導員,每個人露出不悅的臉色,還當場嗆聲。罵歸罵,不過還是有老菸槍運將實在受不了,乾脆躲在車子旁邊抽起菸來,一看到宣導員和媒體鏡頭,左躲右閃就是不想被拍到,還有運將彎腰假裝擦車,沒想到是在抽菸。

  根據新法規定,包括醫院、學校、車站、航空站這些公共場所,內外全部禁菸,而一般餐廳和大賣場等密閉公共場所也同樣禁止,為了加強宣導,各縣市衛生局官員全部動起來。

  新制上路,全台灣五百多位宣導員走上街頭,其實都是為了民眾的健康,也請民眾體諒他們用心良苦,多一點掌聲,少一點為難!(記者蔣志偉、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