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剩菜搶手 寒假將至貧戶憂

 / 雲林縣

  不只遊民生活有問題,雲林斗六國中吃剩的營養午餐,原本只開放給貧困民眾領取,最近因為不景氣,很多家長失業,校方讓家長優先領取,眼見下星期就要放寒假了,很多家庭都擔心孩子沒飯吃。

  每天午餐時間一過,斗六國中的後門就出現等著領午餐的民眾,有學生也會把多餘的水果給這些民眾。一個蘋果對這些民眾來講都很珍貴,校方今年發現有更多的學生家長也需要這份營養午餐,因此也開放給家長領取,這位家長騎著機車來,他說因為失業了,連小孩學費都付不出來。
  
  像這樣的家長有十多位,加上原本就有二十位貧困民眾固定領取,使得每天中午斗六國中方都聚集了許多人,眼看寒假要到,他們也面臨斷炊的危機。光靠野菜哪裡夠,還好有善心人士趕在寒假前夕來發放白米物資,讓這些民眾可以渡過年關。

  校方說, 下學期他們還是會繼續提供剩餘的營養午餐,不過因為人數越來越多,校方還在考慮是否要和其他單位結合,一起來幫助這些民眾。(記者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