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母養3兒 小五童最想要字典

  華視幫貧童圓夢,一名單親中國籍配偶丈夫癌症過世,她擺攤賣水餃養三個孩子,一天只有幾百塊收入,小姊姊的心願是一本字典讓她查生字。

  乖巧的郭小妹才國小五年級,一下課就趕到到媽媽的水餃攤幫忙,十一歲的她還不會煮水餃,但她會洗碗,減輕媽媽的工作量。說起媽媽辛苦的賺錢養她,還有一個弟弟和妹妹三個小孩,郭小妹忍不住哭了,因為爸爸癌症過世,媽媽擺攤賣水餃養活一家人,貼心的郭小妹除了學費,她很少跟媽媽拿錢,平常阿嬤給零用錢她也都會存下來。

  連過年的新衣服都是自己存錢買,郭小妹不但懂事,學校成績也很優秀,每一科幾乎都考九十分,喜歡唸書的她最想要什麼禮物?她回答是字典。

  一本字典要三百多塊,郭小妹不想跟辛苦工作的媽媽拿錢,所以每次要查生字,她都跟同學借,升上五年級,要查的字越來越多,華視幫貧童圓夢,帶郭小妹到書局買了一本字典,拿到字典她開心極了,因為從現在起,她不用再不好意思的跟同學開口借字典了。(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