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就職 華府全面戒備

綜合報導

  四天後,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就要就職了,華府從明天(1月17日)起進入全面緊急狀態。歐巴馬也特地寫了一封細膩感人的信給他兩個女兒,名為:「我們一家的大冒險」,詳細述說他參選總統的原因,以及未來施政的重點。

  不論是發表勝選演說,還是兩個寶貝女兒「莎夏(Sacha Obama)」和「瑪麗亞(Malia Obama)」第一天到華府新學校上學,歐巴馬最看重的就是兩個愛女的幸福快樂。因此在政權交接和準備就職大典的繁忙行程裡,他特地抽空寫了一封充滿感性的道歉信兼說明信,為他兩年半來因為競選緊湊,無法常常陪在她們身邊,以及未來他將把美國帶到什麼方向,用親切易懂的方式告訴她們。

  歐巴馬用第一人稱的方式直接說:「我在你們生命中看到的快樂,就是我自己生命中最大的快樂。如果我不能確保你們此生能夠擁有追求幸福和自我實現的一切機會,我自己的生命也沒多大價值。總而言之,我的女兒,這就是我競選總統的原因,我要讓你們倆和這個國家的每一個孩子都能擁有我想要給他們的東西。我要每個孩子都有和你們一樣的機會去學習、夢想、成長、發展。這就是我帶領我們一家展開這趟大冒險的原因。」

  歐巴馬也在信中闡述教育、工作、環保和新科技發展的施政重點,利用家書透露施政藍圖和願景。另外,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和家人十七號將在賓州費城坐上美國鐵路公司一列開往首都華府的特快車,和車上四十名一般美國民眾一起展開二百一十七公里、向已故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致敬的旅程。歐巴馬一家人預計當天晚間抵達華府,隔天十八日官方就職慶祝活動正式展開,一直到二十日他宣誓就職為止,歷時三天。

  歐巴馬就職大典目前已經創下美國歷來總統就職大典維安最嚴密、花費最龐大,以及預估參加人數最多的三項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