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弱勢家庭 公益團體"券"募

  有個弱勢家庭祖孫相依為命,小孫子沒錢吃早餐,全家人靠一碗稀飯撐一天!公益團體發起募消費券活動,希望孩子不要挨餓。

  乖巧懂事的小勝貼心地倒溫水給阿媽,十年前父親突然離家出走,媽媽也離開他們,從此小勝和阿嬤祖孫兩人相依為命,76歲的阿嬤經常哮喘發作呼吸困難,無法工作,一老一小只能靠社會局救濟。

  只有白稀飯和已經吃了三天的魚,小勝吃得津津有味,才11歲的小勝沒有抱怨, 因為只要每天有稀飯吃就很滿足了。

  小學五年級,小勝因為長期營養不良,現在體重不到30公斤,世界和平社工得知小勝的狀況,決定發起捐助活動, 如果願意捐出3600元消費券,就可以讓一個貧苦孩子 一學期90天,每天早上都有早餐吃,免於挨餓。

  下個星期小學生就要放寒假,現在小勝還得擔心,連學校免費給低收入戶學童的營養午餐也沒了,像小勝這樣的孩子,這個寒冬格外難過,他們等待您的愛心,讓他們不必擔心下一餐沒著落。(記者蔣志偉、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