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碗麵魏家 領券帶小孩買鞋

 / 南投縣

  但是對南投的一碗麵的家庭來說,只剩爸爸可以作主了。魏爸爸今天帶著五個小朋友一起去領消費券,總共領到二萬一千六百塊,全部花在孩子身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帶小朋友去買鞋。

  拿到兩萬一千六百塊錢的消費券,魏爸爸回到家,把屬於孩子的那一份,一個一個發還給他們。魏家小朋友,覺得消費券怎麼跟現金長的不太一樣,拼命得問爸爸,是不是拿到了假鈔,但乖巧的他們,並沒有將所有的錢拿去買玩具,每個人都還是給爸爸兩千塊,請爸爸保管。魏家人雖然生活已獲得改善,但日子仍過的拮据,看看小朋友穿的鞋子,有的開口笑、有的破,幾乎不能穿了,拿到消費券,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鞋店買雙新鞋。大哥大姊挑完,輪到老三學聖,他很純真的問老闆可不可以選大一點的。

  就是希望這雙鞋,可以讓國小三年級的他穿到國小五年級,他們一家人在鞋店,用領到的消費券消費,下一站,是要去買菜跟買糖果,五個小孩,生平第一次,可以花錢不煩惱。(記者黃炫瑞、徐培薇、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