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身障違停 一年短收2.5億

 / 台北市

  為了方便身心障礙人士的停車證長期遭濫用,光是台北縣市一年將就有近兩百萬筆的消單,每年至少短收兩億五千萬停車費,但大部分都是掛偽造或違規收購的身上停車證,停管處決定從二月一日起加強查核。

  停車位難找,繞來繞去就是沒有位子,但是如果像這樣有一張身心障礙的專用停車證,不但可以停放在專用車位,而且不用付停車費,但是停車證真假難辦,真的停車證有雷射標籤,殘障標誌還有顆粒禿起,假的停車證就只是光禿禿一張紙,還是彩色影印。

  用假的停車證可能涉及偽造文書等刑事責任,但是因為稽查不嚴苛,光是台北市的身障停證就發出3萬張,九十七年銷單數100萬筆,總銷單金額約2億元 ,但是停管處查核只追繳20件,為了防止弊端,停管處建立停車費查詢及繳費設備後檯整合系統,將從二月一日起加強查核,只要是重複銷單或是一證二用都會被揪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