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家人擔心 失業族過年不返鄉

 / 台北市

  現在全台失業人口將近五十五萬,因為沒工作,確實有很多人決定不回家過年!我們在台北街頭找到一位去年底被裁員的陳先生,他已經三個多沒工作,儘管老家就在台北縣板橋,他還是決定不回家,擔心讓家人知道他失業了!

  茫然的看著公園裡,別的家庭一家和樂團圓的快樂景象,對於已經失業三個月的陳兆建來說卻毫無意義,五十三歲了沒有結婚,原本還有一份月領兩萬多元,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卻在三個月前被公司無預警裁員,失業的消息他默默承受,不敢跟父母和跟兄弟姊妹講,甚至過年家也不回,要跟街友在公園一塊吃年夜飯。

  不回家過年的還有阿輝伯,前幾年還可以揀揀垃圾、做做臨時工,現在景氣差,根本沒人要請他,儘管想念家人,但覺得自己一事無成,過年有家也不敢回。

  望著天空,不敢想未來在哪裡,他已經十幾年沒回家過年,每年除夕夜都很難熬,不能回家吃的年夜特別心酸。(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