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高峰期 金門碼頭一團亂

 / 金門縣

  金廈小三通也進入輸運高峰,這是大三通之後的第一個春節,但金門的水頭碼頭根本就負荷不暸這麼多的旅客,一團混亂。有旅客行李不見了,甚至船班和班機時間根本銜接不起來,旅客抱怨連連,也讓這趟回家的路變得很漫長。

  金門水頭碼頭每個人臉上都是四個字,歸心似箭,但是重重關卡,要回家一趟就像是在打仗。行李從機場到碼頭,說有專車接送,但是一旦離開視線,就要保佑行李千萬要回到自己身邊,一切人工作業,行李認領靠的是心照不宣,千萬要看得清,認得明,不然自己的行囊,變成別人的家當。在這裡出境入境傻傻分不清,腰一彎跨過去,兩岸的距離就是麼近,人手不夠要證照查驗,民眾等到伸懶腰打哈欠。好不容易查驗通關,接下來等船才麻煩,船班加開但是跟不上飛機航班,一旦被錯開,做飛機再搭船,等五六個小時算是家常便飯。

  回家的路好漫長,一進碼頭就像過五關斬六將,為了趕上年夜飯,提行李抱小孩,進續往前闖。(記者李文彬、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