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進口花生糖 黃麴毒素超量

 / 台北市

  衛生單位抽查年貨,發現有花生糖含有超量黃麴毒素,這批花生來自於越南,在台北縣加工製成,調查有毒花生糖大概有六百公斤已經流入市面,目前已經全面回收,但恐怕有部分已經被辦年貨的消費者買回家。

  年貨大街人潮擠得滿滿,要過年糖果餅乾不能少,但這個時候卻傳出又有黃麴毒素過高的花生糖流入市面,檢察官指揮調查員稽查工廠。走進半拉鐵門的倉庫,驗出有毒的花生糖已經被封存。業者下跪保證問題商品都已經回收。拿出進貨證明,業者大聲喊冤,不過衛生局的確檢驗出有六百公斤越南進口的花生糖,黃麴毒素超量兩倍,吃下去恐怕會對肝臟造成傷害。

  目前追回的花生糖有四十二點七公斤,但剩下的五百五十公斤,部分已經被封存,民眾如果有疑問,打開花生糖之前,先檢查一下,如果有效期限是二00九年的七月二十六號,很可能就是問題商品,千萬不要吃下肚。(記者林承志、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