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賣雞排 3國中生籌學費

 / 台北市

  過年家家團圓,不過高雄有三名國中生沒有父母依靠,還得賣雞排籌學費,讓人看了很心疼,不過他們認為可以靠自己賺錢存錢完成學業,非常開心!

  小偉指揮著旁邊的阿成與玴廷,專業的架勢就像一個老闆,三個一臉稚氣的少年,阿成負責勾芡、玴廷洗雞肉、小偉做品管,忙進忙出準備擺攤。

  長得高壯的小偉和可愛的玴廷懂事的阿成他們都只有十四歲,國中畢業,三個孩子的媽媽都過世了,爸爸也不知去向,從此他們過著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日子,所幸高雄縣青少年關懷協會伸出援手幫助他們,不但提供吃住還讓他們學會一技之長賣雞排來賺錢。

  有人要唸到博士有人想自己開店當老闆,為了實現心中的願望,三個小孩認真做生意,好吃的雞排賣出了口碑。當大家歡喜在過年的時候,三個孩子在路邊的攤子努力的炸著雞排與薯條,雖然沒有甜蜜的家但他們卻有滿滿的志氣,他們要一點一滴的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無限未來!(記者邱君萍、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