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火車站 媲美高鐵更人性化

 / 雲林縣

  斥資一億多元,耗費兩年時間重新興建的斗六火車站,落成啟用。火車站佔地一千坪,外型相當現代化,比美高鐵站。

  鑼鼓喧天慶祝百年老車站重新開張,新的斗六火車站,佔地一千坪,寬敞舒適,設備新穎。老弱婦孺不用再為了下地下道或上天橋進月台,而爬上爬下爬的氣喘吁吁,因為有四部電梯可以搭乘,這也讓提著笨重行李的旅客,覺得很人性。

  斗六火車站最早在民前九年完工,因為地震垮掉,民國四十七年重建,使用五十年後,又因為太過老舊二度拆除,交通部斥資一億多元,耗費兩年時間三度重建。

  新的斗六車站不只有新面貌,還有新功能,原本只能容納九千多名旅客,現在可以容納一萬五千人。或許因為空間太大,還有些旅客搞不清楚方向,但大家都對新車站持肯定態度 ,而剛好趕的農曆年輸運高峰啟用,讓外出遊子都能舒適方便的返家過年。(記者廖學賢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