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潭街友多 世運恐挫台灣形象

 / 高雄市

  二○○九年世運在高雄,比賽場地之一就在著名風景區蓮池潭,不過那裡的街友越來越多,沿街向觀光客乞討、晚上直接睡公廁,再不改善恐怕會重挫台灣的形象。

  蓮池潭光明媚,一到了週休假日,遊客多到連路都擠不下,佔地八十七公頃的蓮池潭被相中成為二○○九年世運多項比賽的場地,但最近環境優美的蓮池潭卻成了街友的天堂,不管遊客有多多,街友躺了就睡,絲毫不顧忌。

  更誇張的是,一個鍋子、一個小火爐,大馬路邊就成了街友的露天廚房,西瓜、橘子皮還有空酒瓶也是吃了、喝了就丟,吃飽呼喝足之後,斜靠在樹邊就呼大睡。吃喝的錢怎麼來,?街友拿著一頂帽子沿途向觀光客乞討,而到了晚上,能遮風避雨、地方又寬闊的親子廁所就成了街友們現成的臥室。

  世運是高雄市爭取國際能見度的重要場合,但是比賽場地之一的蓮池潭卻成了街友聚集地,如果情況再不改善,恐怕到時登上國際版面的不是高雄市的繁榮和美景,而是令人擔憂的街友問題。(記者何正鳳、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