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釋15萬職缺 補助職訓費用

 / 台北市

  為了搶救失業,行政院今年度砸下三千三百億,要提供十五萬個工作機會,另外更希望企業不要裁員,只要企業解雇勞工比例只要在百分之一以下,開辦職訓課程的費用,政府就全額補助。

  救失業刻不容緩,行政院過年加班,連夜推出振興經濟新方案,先十五萬個工作機會,藥方要快速見效,所以公共工程預算從直接增加到一千三百億元,像是都市景觀、商圈騎樓和下水道這種地方急迫性工程,通通化整為零拆成小包發包提前作業以求效率,甚至可以不必經過地方議會審查,直接由中央編預算。

  還有,大學生最怕畢業就失業,教育部國科會將提供上萬個研究助理工作,大學畢業的役男也不要在家裡蹲,儘快入伍數饅頭。九十八年度政府要灑下近三千三百億銀彈,創造十五萬工作機會,要讓失業率從百分之六降到百分之四點五。

  但就怕創造就業比不上企業裁員的速度,只要良心企業不裁員,裁員比例小於百分之一,周一開始,員工職訓課程費用政府買單,每家企業補助上限一百九十萬,預計將有五千六百家企業提出申請,十六萬八千名勞工受惠,行政院繃緊神經,希望藥方奏效救失業。(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