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獨居老人 幼童捐壓歲錢

 / 南投縣

  南投埔里一群五歲小朋友非常有愛心,捐出過年領的壓歲錢,幫助獨居老人。

  五歲的李宛聿常跟著身為弘道埔里志工站站長的媽媽去關心獨居老人,獨居老人一看到她出現就很開心。她擔心老人家獨自在家會害怕,也擔心是否有暖被可蓋,小小年紀的她捐出紅包的一百元,幫助獨居老人。
  
  同樣五歲的陳玟瑀也搶著捐出一百元幫助老人家;另外一個十二歲,就讀國小六年級的陳韻淳,平常也跟著身為弘道志工的媽媽關心獨居老人,幫老人家推輪椅出去走走,過年領了紅包,馬上捐出一百元。

  十四歲唸國中一年級的蔡祐晟更已經跟著媽媽做了三年的弘道志工,見一名獨居奶奶在土角厝裡生活清苦孤單,就想著如果一個人捐一百元可幫助一個老人家,那很多人捐一百元就可幫助更多老人家,於是決定捐出一百元響應。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代表收下小朋友捐贈的百元紅包,也特別回贈最新出版的阿嬤的大眠床繪本,裡面講述的是弘道社工員小時候與阿嬤相處點滴的真實故事,希望藉溫馨活潑的繪本故事來推廣孝順,讓小朋友更了解老人並孝順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