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院長訪紫禁城 媒體遭阻擋

 / 台北市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抵達北京訪問,中國官方原本開放媒體採訪歡迎儀式,突然緊急喊卡。而且周功鑫參觀北京故宮時,安全人員刻意阻擋台灣媒體拍攝,現場還爆發拉扯衝突。

  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參觀北京故宮所在地紫禁城時,戴墨鏡的安全人員左遮右擋,企圖阻止媒體拍攝,周功鑫一再道歉,現場亂成一團。

  不過,周功鑫還是受到相當禮遇,北京故宮安排她進入太和殿參觀,並詳細解說文物保存與維修。遺憾的是,原本安排的兩岸故宮院長聯合記者會,卻臨時喊卡,由周功鑫單獨對外說明雙方達成的協議,擱置名稱、展品司法扣押和法令等爭議,將互相尊重創造雙贏。

  故宮將會先向北京借展二十九件展品,在今年秋天的雍正大展裡展出。至於大陸民眾什麼時候有眼福欣賞到台北故宮的文物,則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而原本是單純的藝術、文化交流,卻受到政治干擾,讓兩岸故宮首度的文物交流活動蒙上陰影。(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